吴敦义释出善意 林为洲:坚持参选到底

字体大小:

台湾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天到新竹县跟国民党工干部餐叙,吴敦义公开向大家表示,只要林为洲不登记,明年他还是主席,立委一定提名他。林为洲则表示,他不接受这样的说法,他坚持程序正义,一定会参选到底。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吴敦义对国民党地方基层党工表示,尽管林为洲对他们没有守信用,但是他做党的主席,一定要守信用,并强调国民党该留一个适当的空间和余地,不要逼林为洲,因为现在开除林为洲,等于逼林一定出来参选,所以吴敦义拜托大家支持这个决定。

吴敦义进一步说,这也是国民党留给林为洲非常重要的公道,因为国民党会留给林为洲继续角逐立委的机会和资格,如果林为洲选上县长了,坦白讲这一席立委就缺了,所以林留在立法院其实也符合他的性格。

针对吴敦义的发言,新竹县党部主委陈见贤则表示,他尊重党中央的作法,没有其他意见。杨文科则说他一直都坚持先前的想法,他认为林为洲是个优秀的人才,应该要留在国民党一起努力打拚。杨文科强调,不到最后一刻都不放弃,这次主席释出善意,也希望林为洲能慎重考虑。

林为洲对于吴敦义的说法则表示,还是会坚持参选到底,并指出明年的立委要由明年初选选出适合人选,不是现在说是谁就是谁,如果可以这样那对其他有意参选的年轻人不公平。林为洲强调,他不惜脱党参选就是因为他坚持程序正义,因此不会接受吴敦义这样的说法,一定会参选到底。

地方政坛人士认为,林为洲已经排定登记时间,也因为这样,国民党希望把握最后这几天机会,能把他劝退,有利国民党的集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