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报告揭大陆渗透台湾 陆委会:统战手法恶质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辖下的“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USCC)公布最新报告,指出中国大陆愈来愈积极对台湾发动渗透及统战工作,透过招待到大陆旅行、提供工作或贸易机会、金钱赞助等手段,招募台湾的政界、商界人士或犯罪组织(黑道帮派),让他们支持台湾被大陆统一,借以破坏台湾社会稳定、压制独立运动,损害台湾政府。

据《自由时报》报道,对此,陆委会表示,大陆对台统战手法恶质,企图对台渗透分化,并破坏政府公权力与社会稳定;近年来,国际社会纷纷开始关注大陆“锐实力”对相关国家的政治干预。陆委会认为,大陆政权的战略扩张及渗透分化,是恶意破坏台海穏定及国际秩序的乱源,这是全球都必须正视的严肃课题。

陆委会指出,政府持续掌握相关情况,对于两岸交流措施与法规,陆委会也会进一步检视,将完善必要的因应与安全防卫机制。此外,台湾会持续和国际社会合作,反制并揭露大陆“锐实力”的种种作为。同时,陆委会提醒民众留意可能风险,确保安全、交流秩序及民众权益不受侵犯,并呼吁大陆早日面对两岸现实,如果不思沟通对话,单靠打压分化,妄谈融合人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