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淹水补助每户加发2万

字体大小:

热带性低气压挟带暴雨造成台湾中南部严重淹水灾情。对此,台湾行政院决定对符合条件的淹水户加码补助,行政院院长赖清德昨在勘灾时除向灾民致歉外,并宣布受到淹水之苦的一般民众,政院将给予每户2万元(新台币,下同,约890新元)救助金。

据《自由时报》报道,目前对住家淹水50公分以上的住户,台南市、嘉义县、云林县是每户补助5千元救助金,高雄市则是补助1万5千元。行政院副发言人丁允恭说明,基于照顾受灾民众,行政院将额外再补助每户2万元救助金,所需财源由行政院第二预备金支应。

另外,豪雨也造成台湾中南部农业严重损失,农委会昨初步统计,全台农损3.69亿元,其中以嘉义县受损最严重,农委会依“农业天然灾害救助办法”公告嘉义县、台南市、云林县、高雄市及屏东县等五县市为办理现金救助及低利贷款地区,今天起至9月4日,受理受灾农民申请现金救助及低利贷款。

关心淹水灾情,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前往嘉义县勘灾,赖清德更先后前往嘉义县、云林县、台南市与高雄市四县市勘灾,他并向所有水灾受苦的民众致歉表示,过去他担任台南市长参与治水工作,现在担任行政院长,负责推动所有政务,因此过去、现在治水的成败,由他一肩扛起,所有的责难到他为止。

赖表示,对受到淹水之苦的一般民众,行政院给予每户2万元救助金,请各县市政府、乡镇公所及村里长协助汇整资料申请补助。受淹水影响的住户,视情节可得到租稅减免;房屋如需重建,也可得到利息补贴。

台南市政府昨也公布救助措施,符合住屋因水灾淹水达50公分以上且有居住事实现住户(不限设籍),以一门牌为一户计算,可在10天内向区公所提出申请,经公所勘查符合标准者,每户将发给5千元救助金;市府也解释,淹水深度是中央统一标准,且淹水救助属生活急难救助,非财产损失的填补,因此不宜破例降低申请门槛标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