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为省时才搭车 怕委屈就不要做总统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嘉义县布袋镇乘云豹装甲车勘察灾情,引起居民反感,要她下车来走。(联合报)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嘉义县布袋镇乘云豹装甲车勘察灾情,引起居民反感,要她下车来走。(联合报)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持续在台南部勘灾行程,针对昨天搭乘国军云豹车前往灾区遭民众谩骂,媒体上午询问她会不会觉得委屈,蔡英文微笑表示,“怕委屈就不要做总统”。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上午前往台南市安南区曾文溪大排视察,在视察后花了将近三分钟时间,回答媒体询问有关昨天遭民众谩骂的事情。

针对有媒体报道她昨天搭车进入灾区,有灾民叫她下车,“下来走走看”,蔡表示,昨天主要是为了节省时间,所以搭车进入灾区,“在预定的地方下来”,可以有余裕的时间,了解更多灾民的状况,至于灾民的情绪,可以深刻他们的感受到焦虑与不满,担心受到政府遗忘。

她表示,有些民众看到媒体报道可能会有一些观感上的落差,如果到现场看到全部就能够比较知道状况。

报道称,蔡英文上午勘灾时国防部长严德发及水利署长赖建信等人都陪同,针对曾文溪大排未能完成全段拓宽,造成上游公亲寮、十二佃等地在这次大雨中淹水严重,蔡上午要求相关单位加快整治速度,“过去10年才完成部分整治速度是有点太慢了”,未来将采取一次通过计划、分年编列预算的方式,“气候变迁的速度不会管你排水做好了没”,才能够让民众免于淹水之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