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拟推新政:38所高校毕业生购首套房给予补贴

字体大小:

石家庄市人社局政策法规处今日透露,该市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展开实施2018年度“名校英才入石”计划,引进的人才在市域内购买首套自用商品房和存量房的,不受住房限购政策限制,市财政分别给予博士6万元(人民币,下同,约1.2万新元)、硕士3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据《新京报》报道,该计划明确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38所高校的毕业生属于可以引入的人才,采取选聘的方式招聘。

据悉,每年第四季度,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与有关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沟通联系,在列入“名校英才入石”计划引进范围的相关高校利用门户网站、学校BBS、校友群等平台发布招聘相关信息,现场举办招聘会,多渠道招聘人才,搭建岗位平台。石家庄市属高校、科研院所招聘人员须为博士研究生或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其他市直事业单位,或基层事业单位招聘人员须为硕士以上学历或紧缺专业本科毕业生。

该计划规定,上述引入的名校英才到石家庄市工作之日起五年内,可享受每月1000元的房租补助,累计6万元。在市域内购买首套自用商品房和存量房的,不受住房限购政策限制,市财政分别给予博士6万元、硕士3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此外,引入人才本人及其配偶、未独立生活的子女要求将户口迁入石家庄市的,开设专门绿色通道,简化程序,即报即批。未成年子女(无论户口随迁与否)愿意随父母来石就读的,由居住县(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协调办理转学入学手续,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到石家庄市工作之日起五年内,享受免费乘坐石家庄市区内公交车、地铁服务。到石家庄市工作之日起五年内,免费参观石家庄市域内国有A级旅游景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