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开学典礼 创校90年首度连两年没校长

字体大小:

台湾大学(简称台大)今天举行2018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新生学习入门书院始业式,由代理校长郭大维主持,是台大创校90年来,首度连续两年都由代理校长主持开学典礼。台大学生会对此表示,今年开学迎接新生的仍是代理校长,要求教育部不该再拖延,应尽快让争议已久的台大校长遴选案落幕,也呼吁台湾教育部长叶俊荣应针对利益回避争议做出法律诠释。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学生会长吴奕柔表示,教育部长叶俊荣从上次主动与学生代表面谈后,双方迄今并未有进一步沟通,她指出,叶俊荣身为法学专家,应要针对台大校长遴选案的利益回避问题,做出一个完整的法律诠释,目前争议未解,但学生们都还在等待一个答案,盼台大及早有正式且合法的校长带领。

吴奕柔表示,台大目前面临两大问题,一是校长一职争议未解,恐还要长期代理;其次是今年度的高教深耕计划经费只有去年的四成,如何有效分配,有待讨论。此外她也说,台大校长代理期间,学生会拜会总务长、教务长等人,希望一律检视英检法规,理清现有争议;另外,台大如何迎接少子化趋势,制定合理的师生比,以及台大宿舍床位少2000多床等问题都待解决。

据了解,台大今年1月遴选出台大财金系教授管中闵担任校长,却因兼任台湾大哥大独董等争议,聘任案于今年4月遭前教育部长吴茂昆驳回,之后台大学生、台大及管中闵本人陆续提出诉愿,全案目前进入司法程序,迄今仍未定案。台大目前暂时由郭大维代理校长一职,并经校务会议代表一致通过,赋予其全权行使校长职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