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止跌回升

字体大小:

台湾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27日发布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止连续4个月跌势,略微上升0.18点。但分析认为,民众对经济好转的感受不深,消费信心并不强劲。

据中通社报道,台湾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2.56点,较7月略增0.18点。今年以来,总指数趋势持续向下,尽管8月终止连续4个月跌势,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分析指出,虽然数据有些微改善,但升幅要达2点才算是显着变动,从统计角度来看,只能说与上月持平,消费者信心能否持续改善仍待观察。

进一步观察6项子指标表现,投资股票时机、经济景气、家庭经济、就业机会及物价水准5项指标均上升,仅购买耐久性商品时机下降。

上升幅度第一的指标为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本次调查结果为93.70点,与上个月相比上升0.4点;而后按升幅大小排名依序是未来半年物价水准、未来半年就业机会、未来半年经济景气、未来半年家庭经济。

研究中心表示,尽管调查期间受到全球贸易纠纷影响,但此议题已持续一段时间,对投资人的信心影响逐渐淡化。另外,台股至今仍站稳万点,也是投资人对于投资前景保有信心的原因之一。

不过,若从绝对水准来看,指标分数在100至200间属于偏向乐观,在0至100间属于偏向悲观。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6项子指标中,仅有就业机会为乐观,其余均为悲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