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出迄今最明确信号 最晚将于2020年终结计划生育政策

字体大小:

中国民法典分编草案不再保留“计划生育”有关内容,这是中国有意终结这一政策迄今为止最为明确的信号。按照计划,完整的民法典草案将于2020年提交全国人大会议审议。

彭博社消息称,据《人民日报》今日报道, 周一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民法典分编草案中去除了计划生育有关内容,意味着已经实施几十年的生育限制政策在法典生效后将不再执行。民法典所规范的范围涵盖从合同、公司注册到婚姻等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了解,彭博新闻社5月份曾经报道,中国计划最早于今年取消计划生育政策。这一政策的终结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因为这项人类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社会实验,已经让中国这个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出现了劳动力短缺和人口老龄化状况,男女人口比例也严重失调,女性人口比男性人口少了大约3,000万。

另外,有望从这一政策变化中受益的公司股票周二未见异动,表明这一因素早已被市场消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