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戴耀廷一类人是港独潜藏力量

字体大小:

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昨日在个人面簿专页发帖,称愿与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公开讨论港独,更直言“不知道梁先生有否这胆量”。梁振英继昨日在戴耀廷帖文下方留言,质问对方是否反对港独后,今日再于自己的面簿专页发帖反驳,斥戴耀廷一类人是港独的“潜藏力量”。

据《明报》报道,戴耀廷昨下了愿与梁振英公开讨论港独的“战书”后,梁不久便在帖文下方留言,质问戴是否反对港独。当时戴未有正面回应问题,仅称:“我想我们要讨论的,不是那么简单支持与不支持,而是要知道为何港独会在香港出现。支持的要知道,反对的更加要知道,好对症下药。”

对此,梁振英今日便在其面簿专页发帖,称戴耀廷是“不敢回答”有关问题,又将港独与吸毒类比:“任何问题都可以有很多成因,青年人吸毒的成因很多,戴耀廷因此就不可以公开反对吸毒吗?”

报道称,梁振英又认为戴耀廷“不肯回答”,说明了戴耀廷一类人是港独的“潜藏力量”,更声言:“并以后没有人可以再说‘港独只是陈浩天等力量薄弱青年人的顽皮’。”最后,梁振英再度质问戴耀廷是否反对港独、台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