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副理为跳槽陆厂 泄露机密遭起诉

字体大小:

台积电周姓工程师因在开发工程中表现优异,2016年被猎人头公司向中,安排与上海华微公司面试部长职位,周竟在面试后偷印公司16奈米制程等多项机密文件,意图作为跳槽的筹码,新竹地检署依背信及营业秘密法罪嫌起诉。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台积电奈米制程技术被视为其主力技术之一,对岸科技公司不惜开出高薪挖角台湾科技人才,台积电工程师更成为首要“猎人头目标”。去年徐姓工程师因大量印制28奈米制程被公司抓包,遭判刑一年六月,缓刑四年,但不少科技人在重金利诱下,仍甘愿铤而走险。

检方起诉指出,周姓工程师在台积电任职约10年,从2007年起历经20奈米、10奈米、5奈米金属闸极制程工程师,因表现优异,2016年升任副理,专责负责5奈米金属薄膜填洞制程开发等重要职务。

不料周升职的消息在业界传开,猎人头公司闻讯后与周取得联系,立即安排上海华微公司与周在五星饭店进行面试,面谈过程中,得知该公司想针对28、20、14奈米制程方面进行开发,并开出该部门部长职。

周男为增加自己被录取的机会,竟在面试隔天偷偷将16奈米前段、中段制程流程、步骤等机密文件复制到虚拟主机桌面,再将文件列印出来,此后又再列印10奈米机密文件,在与华微公司谈妥跳槽条件后,再印出20奈米产品异常问题汇整档桉文件。

周男顺利录取后先是不动声色,直到去年1月才向台积电提出离职申请,但内部稽核时,清查出其列印纪录有明显异常情形,台积电深入追查,发现周有洩密重嫌,通报检调侦办,果然在其住处找到机密文件,并掌握其与大陆公司面谈的过程,因此提起公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