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望身体力行展示重视新闻自由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自己上任特首后,出席不少新闻界的颁奖典礼,希望身体力行地出席有关活动,“胜过千言万语”,反映她对新闻自由的重视。林郑月娥又称,官员有时会指文字报道断章取义,并以网上公审关爱座占用者的相片为例,指照片有时亦未必能反映事实的真相。

据香港明报报道,林郑月娥出席由香港摄影记者协会举办的活动,先表示自己虽获告知是历来首位特首出席该活动,但类似活动对她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因过去一年多以来,她同样都是首名特首出席相类活动。她认为,这种突破创新,离不开本届政府。她又提到,坊间常言“一张相胜过千言万语”,希望藉自己身体力行地出席各新闻团体举办的活动,可胜过千言万语,反映对新闻自由的重视。

林郑月娥指出,官员有时会说文字报道断章取义,惟“有时照片也未必能反映事实的真相”。她举例说,过去有人在网上发布指控相中人占用公共交通工具的照片,例如地铁的关爱座,但相片或未能反映实际情况,包括当事人是否不适,又或当时车上有否其他有需要的人士等;她引述关爱座设计者的说法,慨叹关爱座未能达到其设计原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