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辅选  蔡英文:没改革的人回头骂改革者

字体大小:

民进党力拼年底选举,启动“百工百业挺改革”造势活动,昨天(1日)第一站在彰化登场,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总统,以及行政院长赖清德携手辅选;蔡总统致词时,批评国民党在淹水救灾时没有帮忙,还说一些不妥当的话。她强调,过去没有改革、建设的人,现在回来批评全力改革、建设的人,没有道理。

据联合报报道,党内人士说,为延续上一波授旗造势热度,赖清德首度以阁揆身分加入辅选行列,并与各县市、各社团代表同台。原本首场选在台东,但因日前水灾暂缓,彰化顺势成了第一站,并趁机营造“决战中台湾”气氛。

民进党昨天为彰化县长魏明谷拉抬选情前,蔡英文中午先到台中举行便当会,据转述,蔡英文强调,执政团队最看重中台湾选情,台中与彰化是一体的,不仅生活圈相近,区域治理要再深化;“中台湾输赢就看台中,台中不能输,中台湾赢,民进党二○二○才会过关。”而台中市目前算稳定,她希望大家帮彰化县拉一下。

与会者说,蔡英文也提到,年底选举若没赢,让国民党回来,现在做的可能被推翻,年金改革全中断,前瞻基础建设、产业计划等都无法继续。

蔡英文后来辅选站台时,致词提到,许多改革都是过去政府不想做、做不到的事情,包括产业改革、基础建设、年金改革等,如果过去政府有做,现在政府就没有时间压力。改革一定会得罪人,她到灾区勘灾时,有人问她是否受委屈,她说,怕委屈就不要做总统了,“这番话不只是指淹水,也是对改革的决心。”

蔡英文说,过去政府准备建设经费时,在野党不支持,全力反对,现在却出来说,要建设、要治水、要盖捷运,政治不是表演,也不是欺骗,政治是实实在在、认认真真,不只要解决眼前问题,也要看未来的问题,过去没有改革、建设的人,现在又回来批评全力改革、打拼建设的人。

赖清德昨也出席中央警察大学校庆暨开学典礼,他表示,年金若不改革未来恐破产,所有公务员领不到,行政院明年起,将分十年编列一千亿元投入军公教退抚基金,让基金永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