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心殿今起修葺 迎后年故宫600岁生日

字体大小:

北京故宫重要景点养心殿今天(3日)起开始修葺,当局计划2020年竣工。

据中国之声报道,故宫养心殿由2016年开始闭馆,至今已闭馆两年八个月以训练工匠。故宫近日宣布已完成训练116名工匠,并将开展修葺工程。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强调,官式古建筑有严格系统及规格,对工匠技艺的要求相当高,“这种技艺确实容易失传,所以我们继承这种传统是非常重要的”。

单霁翔续称,故宫过往修葺工程大多为“抢救性”保护,亦即是在文物损坏后才安装防护设施,而日后故宫的修葺工程将改用“研究性”保护,希望能够更清楚地保存及记录文物。

养心殿是紫禁城内最神秘的宫殿之一。自雍正年间,这里就是清代的“政治决策中心”,清代共有8位皇帝先后居住于此。因此,养心殿亦是清宫戏里出镜率最高的地方。

目前故宫博物院正在进行自1911年辛亥革命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百年大修,2020年是紫禁城建城600年,届时不会有任何庆典,但将有更多展览、更多开放区域和更多观众能参与的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