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批蔡英文两岸政策:装好孩子没用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陈水扁接受日本媒体产经新闻专访,批评蔡英文两岸政策,扮演好孩子无法为台湾创造利益。

《联合报》报道,陈水扁表示,蔡政权的两岸政策主张维持现状,但是,中国大陆正在改变现状,一味采取守势也有极限,必须更积极的采取攻击外交。他在任总统时,与大陆进行友邦争夺战,成功与四个国家建交,并在国际大会的场合发言公开谈论“一边一国”。虽然因为刺激大陆,而被美国指责为麻烦制造者,但只是扮演好孩子,是无法为台湾创造利益。

陈水扁表示,台湾无法用船舰大炮与大陆对抗,能采取的手法只有民主主义。例如,实施全民公投,“你是否赞成被大陆并吞?”、“你是否支持以台湾之名、而非中华台北参加2020 东京奥运?”等具体的进行全民民意调查,透过投票的方式清楚展现台湾人民的态度,并努力取得国际社会的理解。

陈水扁说,他任总统时积极推动全民公投,但遭到在野党的强烈杯葛,现在的民进党在国会也拿到过半席次,条件比他当时更加成熟。喜乐岛联盟正在推动公投,政府与国会都应该加以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