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债市:七天回购创近月新低 资金松但市场已钝化 国债震荡难破局

字体大小:

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本持稳,仍在最近三周3.60%-3.65%附近的狭窄区间震荡。

据彭博社报道,业界人士预计年内通胀压力不会太大,最近债券收益率可能到了一个均衡位置,只要资金面不突然收紧,债券下跌的风险应该不会太大;后续关注经济数据走势。

今日为存款准备金清算日,人民银行公开市场继续空窗,称流动性总量较高可对冲缴准影响;宽松流动性助回购利率续跌,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开盘即降至2.2%,七天期品种亦跌至2.4%下方,创近一个月来新低。但海富通基金经理何谦指出,目前市场对货币政策放水的反应已经钝化,市场亦已透支部分预期,预计年内长端利率债年内维持高位震荡。

在中国长端利率债难以破局而股市连续大跌之际,可转债进入攻守兼备区间。一方面其到期收益率水平已经直追普通债券,另一方面,在股市反弹时可转债有机会获得与股票相媲美的超额收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