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合作交流与高层互访让台瓜关系更紧密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说,这一年多来,台湾陆续有多项产业前往瓜地马拉(大陆称“危地马拉”)考察,两地在基础建设、医疗跟教育等领域合作计划也有新成果;这些合作交流或高层互访,让双方关系更紧密。

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今天在总统府接见瓜地马拉共和国国会议长阿尔苏(Alvaro Arzu Escobar)伉俪。

蔡英文致词提到,台湾与瓜地马拉多年来相互扶持,国会的支持一直是重要的力量,去年她访问瓜地马拉时,很荣幸受邀到国会发表演讲,当时国会议员的热情欢迎,让她到今天印象都还是非常深刻。

蔡英文指出,阿尔苏自今年1月上任以来,持续领导瓜国国会给台湾最大的支持,今年5月通过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决议,这次更是阿尔苏第一次到台湾促进双方交流,她相信,透过实地走访,一定能够创造双方更多合作机会。

蔡英文说,去年1月她在瓜地马拉国会演说曾提到,台湾将定期协助企业界组成以投资及采购为目的的考察团,到中美洲持续强化双方经贸关系。

她说,这一年多以来,台湾除了陆续有旅游、咖啡、可可的产业前往瓜地马拉考察,今年更扩大领域,筹组合资展店考察团及农特产品采购团前往中美洲,跟瓜地马拉等友邦进行产业合作交流。

她也提到,两国在基础建设、医疗跟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计划,不断有新的成果,就在上个月,在台湾技术团协助之下,瓜地马拉完成了海龟复育中心整建,不仅将创造观光经济效益,也有助于海洋环境资源的永续发展。

她认为,不论是这些合作交流或者是高层的互访,都让双方的关系更紧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