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民进党要勇敢处理阿扁问题

字体大小:

前总统陈水扁在保外就医期间接受日本《产经新闻》採访,主张台湾应举行公投独立,台北市长柯文哲今赴议会总质询,被问及这种谈话对台湾好吗?他叹气说,相信蔡英文总统跟他一样头痛,不过“民进党应勇敢处理阿扁问题。”

《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议员王欣仪今质询指出,阿扁不断游走司法边缘,日前还接受日本媒体访问主张要用台独公投对抗大陆打压,在保外就医期间,这样的谈话对台湾好吗,对其他受刑人公平吗?

柯文哲表示,他已经被阿扁医疗小组开除了,接着欲言又止说,这实在是….,其实它就是一个问题,蔡总统要面对这个问题,这样摆着也不是办法。他也认为阿扁在保外就医身分下,应该不要这样讲。

王欣仪追问,如果柯是总统会怎么做?柯文哲听闻直说,没有没有,这不能讲,强调蔡总统应该跟他一样头痛,不过民进党应勇敢处理阿扁问题,他们要好好沟通。

另外,王欣仪提到,蔡总统3日参加秋祭忠烈祠殉职人员典礼,不仅不唱国歌,还疑似有吐口水的不敬行为,这样配当总统吗?柯文哲尴尬说,不一定要唱(国歌)啦,也没有说大家要一起唱,“反正我是有唱啦。”至于外界质疑蔡总统吐口水,他则认为不要过度解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