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兼任海基会副董 邱垂正:陆委会循例派任

字体大小:

台湾海基会今天下午将举行董监事会。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确定接任海基会副董事长,经选举过后即可生效。他表示,陆委会人员兼任海基会职务是循过去惯例,目的在促进两会紧密联系。

据《联合报》报道,海峡交流基金会7日下午举行第10届董监事会第四次联席会议。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邱垂正已内定兼任海基会副董事长。

邱垂正上午证实,确实受高层指派兼任海基会职务,但不会支薪,也不会有办公室,纯粹是循陆委会高层兼任海基会职务的往例,进行责任分工,目的在使两会沟通更加紧密。

据报道,民进党政府上任至今,曾由前陆委会副主委张天钦兼任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现任陆委会副主委李丽珍则在2017年9月卸下海基会副秘书长兼发言人职务。

邱垂正强调,由于政府内阁人选异动等因素,下午的董监事会还将补选其他董监事。相关人事案都须等投票后才能正式生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