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旅游确认15名在北海道失联中国游客已全部找到:均安全

字体大小:

春秋旅游确认此前在日本北海道暂时失去联系的15名中国游客目前已全部找到,所有旅客确认安全。

据澎湃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日凌晨在日本北海道发生的里氏6.9级地震已造成当地大规模灾情。9月7日上午早些时候,澎湃新闻从春秋航空了解到,该公司正在北海道旅行的中国游客共169人,其中自由行旅客118人,103人已取得联系,另有15人暂时未能取得联系。

春秋旅游方面今天(7日)上午稍晚些时候告诉澎湃新闻,最后一名姓马的女性游客也已通过短信确认“安全”,至此,118名自由行旅客均取得联络,所有旅客确认安全。

据悉,春秋旅游方面介绍,之所出现暂时失联的情况,是由于部分旅客没有开通国际漫游、在北海道某些地区信号不佳、未留准确手机号码等原因。此外,当地正值震后,电话信号时断时续、网络时有时无、部分游客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增加了联系难度。

目前,札幌机场国际航班仍未能恢复。根据机场最新通报,预计最快将在9月8日一早恢复国际航班运行。如果机场恢复运行,春秋航空计划在8日组织上海至札幌的补班航班和加班航班,将滞留旅客平安接回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