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马云下周一辞职 阿里股价盘后跌3%

中国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表示,计划下周一(9月10日)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投身教育慈善事业,但仍将在阿里巴巴董事会担职,并继续指导公司的管理。(路透社)
中国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表示,计划下周一(9月10日)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投身教育慈善事业,但仍将在阿里巴巴董事会担职,并继续指导公司的管理。(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表示,计划下周一(9月10日)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投身教育慈善事业,但仍将在阿里巴巴董事会担职,并继续指导公司的管理。该消息传出后,阿里巴巴盘后下跌将近3%。

据新浪科技网援引《纽约时报》的报道称,马云在接受《纽时》采访时表示,他的退休不是一个时代的终结,而是一个时代的开始。他表示,将把更多时间和财富花在教育事业上。他说:“我喜欢教育。”

马云曾是英语教师,于1999年创办了阿里巴巴,并将其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商和数字支付公司,改变了中国人购物和支付的方式。这也使得他的净资产超过400亿美元(约552亿新元),成为中国首富。

马云表示,他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的董事会成员,并继续指导公司的管理层。马云将于周一迎来54岁生日,而周一也是中国的教师节。

另外,在本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马云也曾暗示,他正在考虑更多地关注慈善事业,并以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为例进行了解释。

马云说,他永远不可能像盖茨那样富有,但他可以比盖茨更早退休。2014年,58岁的盖茨辞去了微软董事长一职。

另据美国媒体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道, 马云已准备好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将把更多的时间和财富用于慈善事业,创立一家以他本人名字命名的基金会。

对此,阿里公关部人士否认这一消息,并表示如果真有该计划,肯定会正式对外界宣布。

据了解,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和京东近几年快速发展,在规模、业务范围和目标愿景方面都接近于亚马逊和谷歌等美国巨头。对中国企业家来说,50多岁就退出并不常见,他们往往在公司高层任职多年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