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今年不参加APEC 台总统府:感谢他的努力

字体大小:

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表明不再担任今年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简称APEC)代表。对此,总统府发言人林鹤明指出,APEC是台湾参与的重要多边经贸合作论坛,过去两年宋楚瑜代表台湾担任APEC领袖代表,无论在与各国密切互动以及推动各项议题上,都有卓著贡献,“总统非常感谢他的努力”。至于今年度的规划,林鹤明表示,还没有到讨论决定的时候,“时候到了,就会告诉大家。”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宋楚瑜昨天接受电视专访,透露蔡英文上任后,第一次在当年8月就告知要委派他代表出席APEC,第二次更早,5、6月就敲定;但今年3月,他就表达没有意愿,5月间正式告知总统府秘书长陈菊,请府方另作安排。尽管如此,他仍谢谢蔡肯定。

至于先前有媒体报道,指高层对宋的表现不满意,让宋非常不高兴。宋楚瑜表示,事后总统府主动告诉他,“那些话绝对不是总统府放出来的”。但宋也坦承,他曾对国安会相关人员的策略,有不同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