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COCO 竞赛中国团队包揽所有冠军,旷视四项第一!

字体大小:

计算机视觉界的顶级竞赛之一MS COCO 2018年结果最新出炉,在实例分割、全景分割、人体关键点检测、DensePose以及今年最新的街景检测和分割任务中,全部6项冠军均由中国团队包揽。其中,旷视获得了4项冠军(含1项并列第一),来自北邮和滴滴的团队分别获得1项冠军。微软亚洲研究院获得1项亚军,北京大学和360组成的团队也获得了1项亚军。

据搜狐科技报道,MS COCO 的全称是常见物体图像识别(Microsoft Common Objects in Context),起源于是微软于2014年出资标注的Microsoft COCO数据集,同名竞赛与此前著名的 ImageNet 竞赛一样,被视为是计算机视觉领域最受关注和最权威的比赛之一。

而在ImageNet竞赛停办后,COCO竞赛就成为是当前物体识别、检测等领域的一个最权威、最重要的标杆,也是目前该领域在国际上唯一能汇集Google、微软、Facebook 以及国内外众多顶尖院校和优秀创新企业共同参与的大赛。

根据2018年最新COCO竞赛的结果,在物体检测、场景分割、人体关键点检测、DensePose以及2018年最新提出的Mapillary街景检测(Mapillary Detction)和街景全景分割(Mapillary Panoptic)6项任务中,中国的团队包揽了所有的冠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