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风灾争议 谢长廷吁勿做政治操作

字体大小:

日本关西风灾引发台湾媒体口水战,台驻日代表谢长廷昨日表示,相关的报道很多,但其中有些是假新闻。谢长廷指出,中国大陆大阪领事馆真的有派车去接驳,因为他们有750位团客受困机场,台湾部分自由行旅客搭他们的便车,这是事实。搭人家便车也要感谢,因为的确比较方便,但若超过以上的政治操作或宣传,什么中国大陆护照才够力,都跟此事无关。

据《自由时报》报道,谢长廷表示,代表处也针对大陆使馆的做法做了检讨,大陆大阪领事馆编制有31人,但台驻大阪办事处仅有五人。谢长廷也强调,当天我们没有团客受困,一开始还以为有或已提早走了,但后来调查发现我们只有几十位自由行旅客在里面。

谢长廷也表示,这次去北海道发现自由行的旅客很需要资讯,自由行大概会使用手机和网络,以后可以在机场或什么地方做服务,这要看情形,因为自由行是非常新的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