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狂抢军公教选票   柯文哲:蓝绿都是市民

字体大小:

台北市长选情激烈,为了拼胜选,市长柯文哲 9月瞄准军公教选票,继出席秋祭忠烈阵、针对退休公教人员释出5万7千个兼职工作机会后,今天中午还访视慰问大安区芳兰山国军单身退员宿舍,和荣民一块用餐,被外界解读是在挖蓝营票仓。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对此,柯文哲表示,他们有两个身分,一个是荣民,一个是市民,对台北市长来讲都是市民,所以该做的还是要做,管你是蓝的还是绿的。

至于外界批评针对退休公教人员释出5万多个兼职工作机会,恐造成排挤效应,柯文哲说,这只是把台北市目前有的工作整理整理,有个平台,让他们比较容易找,市府也没有多编预算,其实还是一样,就是在公平基础上竞争,只是过去有些经验,可能会有优势。

媒体追问,究竟是否会有排挤效应?柯文哲说,主要还是兼职工作,只是比较适合这种退休的人,给年轻人要找的是正职工作。

此外,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姚文智日前批评“把这5万个职缺优先留给那些参加反年改,破坏世大运、闹场的王八蛋,我做不到!”,引发热议。

对此,柯文哲苦笑说,绝大多数的公务员都是替国家做事,这一定是失言,一定是讲错话啦,听也知道。

为了寻求连任,柯文哲不仅狂抢军公教选票,日前更出席姜太公道场举办的姜太宫祝寿大典,甚至还点灯,为全民祈福,也为自己祈求顺利连任。对此,柯文哲说,人家那个只是宗教仪式,只是入境随俗,不要想太多。

对于前总统陈水扁劝不要把部属骂得这么难听,柯文哲则说,自己已经改善很多,以前在台大更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