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鞠躬道歉 黄煌雄:促转会不会成为选战工具

字体大小:

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正拟定228事件与白色恐怖时期的人事清查法案,有意参照国外“除垢法”,追查加害者名单。不过,促转会副主委张天钦遭週刊踢爆在内部会议竟直接点名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宜“就是转型正义最恶劣的例子,并说:“这个如果没有操作,很可惜!”,引发争议。张天钦决定请辞副主委一职,促转会主委黄煌雄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向外界三鞠躬道歉。

据《自由时报》报道,黄煌雄表示,他已同意张天钦请辞,这是促转会成立以来,冲击最大的一件事,不过,他强调,促转会独立行使职权,是超越党派的机构,於任职期间不得参与政党活动。促转会作为独立机关,绝对不可以、不可能,也从未将转型正义工作与选举掛勾,更不会成为选战工具,甚至针对任何特定个人进行议题操作。

黄煌雄下午率促转会专任委员杨翠、叶虹灵与彭仁郁召开记者会,对此事诚挚地三鞠躬道歉。

黄煌雄说,促转会是合议制机关,重大的业务与制度,皆须经过委员会同意,媒体揭露的谈话,并非本会正式会议,内部非正式会议的讨论过程,无法代表促转会的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