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防部拒派陆战队进驻美国在台协会

字体大小:

据了解,原本美国国务院要求美军安排陆战队进驻美国在台协会(AIT)内湖新馆,但有三名美国官员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透露,美国国防部拒绝了国务院的请求,原因为资源有限。

据《自由时报》消息,依据CNN昨日报道,有两位美国官员表示,上个月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决定拒绝国务院的这项请求。

一名国防官员表示,在请求被拒绝之前,军方规划人员原本预计美军陆战队最快可在下个月抵达台湾。

当被问到这一决定时,国务院一名官员告诉CNN,“我们不讨论有关保护我们设施或人员的具体安全事宜。”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罗根(Christopher Logan)也说,不讨论有关机构或人员保护的特定安全事宜。

虽然美军陆战队可能被派往台湾的消息,引起了北京方面的警告,但一名国防官员告诉CNN,指该请求因资源有限问题而遭到拒绝,并不是怕激怒中国大陆政府。这名官员还说,国务院没有事先告知五角大厦,AIT新馆完工后需要进驻美军陆战队,这导致了请求被拒绝。

对此,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和AIT现址的作法相同,将与当地政府合作,聘用少部分美籍人员和多数台湾雇员,维护AIT新馆的安全。他也说,美国仍信守基于《美中三公报》与《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