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山竹”暴风圈大 台气象局最快中午前发布海警

字体大小:

台湾气象局预报员刘沛滕说,台风“山竹”明天最接近台湾,虽不直接侵台,但由于“山竹”暴风半径有300公里,近海风浪仍大,因此最快中午前就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中央气象局观测,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今天凌晨2时位在鹅銮鼻东南东方1070公里海面上,正持续朝西北西移动,不直接影响台湾,明天距离台湾最近,由于七级暴风半径有300公里,对台湾近海影响仍大,容易有明显风浪,外围环流也会为台湾南部及东南部带来明显雨势,因此最快将在中午前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刘沛滕说,今天白天各地仍大多为多云到晴,仅东半部地区及恒春半岛有局部短暂阵雨,中午过后各地山区有局部短暂雷阵雨的机率,但区域不会太多,入夜之后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东半部地区降雨将逐渐增强,明天恒春半岛、东半部地区及屏东山区可能会有大豪雨以上的降雨,台南以北仅有局部短暂阵雨。

报道称,气温方面,西半部因受沉降增温影响,高温约摄氏34到36度,东半部高温约32到33度,请民众注意防晒多补充水分。

气象局提醒,今天沿海已经有长浪,随着台风逐渐接近并持续增强,民众应避免前往海边活动,航行作业船只也要严加戒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