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山竹”来袭 林郑:港府严阵以待

字体大小:

今年西北太平洋最强热带气旋“山竹”,以超强台风级数逼近香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政府严阵以待,并会动员所有需要的人力、物力,希望将损害减至最低。她说,保安局已召开两次跨部门会议,30个政策部门商讨防备、应变及善后工作,详情今天稍后会在联合记者会上公布。

据《明报》报道,问及港珠澳大桥会否因超强台风吹袭而受损,林郑月娥称所有基建在设计时,已预计需要承受某一程度的天然灾害,自言虽非技术人员,但“深信在设计这些那么重要的基建时,一定有考虑到”。

在防风工作方面,林郑表示,渠务署已到一些容易出现海水倒灌的地点安装挡水板,民政署稍后会在有需要时安排居民提早撤离,包括大澳、鲤鱼门及杏花村等地市民。

在应变上,林郑称政府已提早进行相关工作,例如由保安局牵头的紧急监察及支援中心,会在天文台悬掛三号风球后尽快启动,统一发放各部门资料,并亲自向她报告;而政府的庇护中心同样会在发出三号风球时开放,并寻找较大如室内运动场馆作临时庇护中心,有需要时会安排旅游车接载居于大澳的长者。

她又说,希望当局在清理街道上做得较以往迅速和更具效率,又呼吁市民做好防备工作,风暴期间留于室内,不要去观浪或冲浪等,否则不单对自己有危险,但对拯救队伍带来很大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