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天钦离职一事 台促转会:一周内调查完成公布结果

字体大小:

台湾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简称促转会)本周三发生录音洩密事件,副主委张天钦因失言而丟官下台,促转会今日发声明表示,未来一周将由会内政风单位主责,厘清事实,将在最短时间内检讨、改正、重新出发。

据《自由时报》消息,促转会指出,本会专案小组已于14日下午启动,并召开第一次会议,由主委黄煌雄主持,除委员及政风室主任外,也邀请具法律及转型正义相关背景的咨询委员共同参与,包含政大法律系副教授林佳和、交通大学人文社会学系副教授林秀幸、太颖国际法律事务所律师谢颖青等三位委员。

促转会强调,未来一周将由会内政风单位主责,针对相关事件做事实厘清后,再提请咨询委员就适法性与正当性等面向给予专业建议,提供未来在进行相关讨论与决议时参酌。

促转会指出,会中几位委员除了针对本会初拟的调查面向提出建议外,并强调转型正义是重要的历史工程,需要细水长流的耕耘与擘划,并期许促转会透过本次事件,做为检讨内部分工与沟通机制的基础,更应主动积极地向社会大众说明相关工作推展的步骤与愿景。

促转会提及,感谢迄今为止各界关心转型正义发展者的指正与砥砺,并将在最短时间内检讨、改正、重新出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