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许多假消息来自国外有心组织

字体大小:

台湾民进党南投县长参选人洪国浩竞选总部今天成立,总统蔡英文说,地方政治史上能改变城市的都是民进党的县市长,这几年桃园、基隆能创造新气象,南投县也一定能。蔡英文也强调,近来排山倒海的假消息,多从海外有心组织,已请政府单位赶快澄清假消息,惟澄清速度不及假消息传播扩散速度,所以要请民众多求证,假消息不要再传播。

据《自由时报》报道,民进党南投县长参选人洪国浩竞选总部,今天在中兴新村921纪念公园举行成立大会。蔡英文今天也现身力挺洪国浩。她强调,从地方政治历史来看,能改变城市的都是民进党的县市长。从早期的屏东、宜兰到后来的高雄、桃园、基隆,都可看到新气象。而既然近几年桃园、基隆能改变,相信南投县一定也能改变,而洪国浩就是那个有能力改变南投县,带来更好更进步的人。

同时,蔡英文也表示,近来不断出现的假消息,大多来自国外有心组织,因此已请政府相关单位,遇有假消息要马上澄清,只是澄清的速度不及传播扩散的速度,因此只能请民众帮忙,看到假消息、假新闻先去查证,确定是假消息,盼“谣言止于智者”,且希望不要再传播、分享出去,而澄清的消息则请帮忙分享出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