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屏东县长赴大阪讯息 台外交部:屏县政府要求移除

字体大小:

一条关于台湾屏东县长在大阪进行观光推广座谈的消息,原本于9月7日发布在台湾外交部网页“外馆消息”上,却被发现无预警遭撤下。台湾外交部今日说明,昨下午外馆接获屏东县政府通知要求移除这则讯息,为表示对屏东县政府尊重,同意移除。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外交部网站有关“外馆消息”讯息,内容提到“屏东县潘孟安县长9月初率团赴日本大阪进行观光推广座谈及交流活动,驻大阪办事处苏启诚处长亦曾应邀出席9月5日举行的‘2018观光推广商谈会暨交流会’并致词”。不过,资讯现已从网页上撤除。

对此,屏东县政府发言人黄建嘉表示,潘孟安前往日本停留不到48小时,也绝未接受大阪办事处“接待”,县政府是看苏启诚去世后,该则讯息仍挂在网上,担心他受到二次伤害,才建议是否撤下。

不过,台湾外交部表示,“外馆消息”单元所载讯息多有涉及台湾政府相关部会、地方政府及各式民间团体与学校于海外从事考察参访及交流活动者,若遇有相关当事方无意将其出席交流活动讯息上挂外交部网站者,台湾外交部一向都尊重当事方意愿予以下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