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或对中国货征税降至10%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快周一正式宣布向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快周一正式宣布向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华尔街日报上周六(1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最快周一(17日)正式宣布向2000亿美元(2748亿新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但加征幅度将由原定的25%降至10%。

报道引述熟悉情况的人士指,降低加征幅度是希望在年尾假期购物季节和中期选举来临之际,减轻对美国消费者的负担,不过相信特朗普会表明随时会增加关税,加强对中方施压。报道也引述官员指,目前政府依然希望在方案细节上作轻微调整,因此特朗普会在周一或周二才正式宣布。

至于日前财长姆努钦透露,已向中国官员发出邀请,就贸易争端举行会谈,报道指中美双方已计划在27和28日,由姆努钦率领的团队在华盛顿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领的团队会面,不过特朗普正式宣布向中国货品加征关税后,暂时未知中国代表团会否如期出席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