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退休后首露面  马云:制造业若不转型将难生存

字体大小: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宣布退休后首度公开露面,他昨天(17日)出席“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上海开幕礼时表示,未来十年到十五年,传统制造业面临的转型痛苦,将远远超过今天的想像,若不能向智慧化转型,“将全部进入失败领域”。

据《星岛日报》报道,马云表示,传统制造业在未来十到十五年内,如果不能从规模化、标准化向个性化和智慧化转型,将很难生存下去。他认为,未来机器人一定比人聪明,成功的制造业一定是善用智慧技术的企业,否之将全部进入失败领域。

他说,新的技术是新的生产力,未来企业的重点并非引进资金,而是引入更多新兴知识和人才。马云直言,未来30年,智能技术会深入到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改变传统服务业、医疗、制造业等。未来制造业将全部都是服务业,流水线工人也会被机器取代。不过他补充,人的体验部分仍是不可能被取代的。

马云强调,如果AI技术,区块链技术、IoT技术这些技术,无法推动产业转型,社会更加绿色、普惠发展的话,也毫无意义;同样的,传统行业如果不拥抱新技术,也没有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