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长:美国单边主义与保护主义将伤害国际经济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昨天(17日)主持召开跨国公司座谈会,邀请了来自美、英、德、日、韩等五个国家的六家跨国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钟山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这是对唱衰中国经济论调的有力回应。尽管面临困难和挑战,中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动能加快转换,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钟山说,在座的企业都高度关注知识产权保护,这也是各国都面临的挑战。一个成功的企业不可能靠侵犯知识产权发展起来,国家也是如此。保护知识产权是中国自身发展的需要。知识产权保护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钟山称,企业家们都很担心,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发生贸易冲突可能带来的后果,这也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贸易战没有赢家,美国搞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影响双方利益,伤害全球经济,对各国都没有好处。对此,中美经贸关系互利共赢,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