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声音

广东省长:广东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

字体大小:

广东省长马兴瑞表示,广东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性重大机遇,与香港、澳门特区政府携手参与“一带一路”的合作机制,共同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上今天下午在珠海开幕,马兴瑞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广东将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继续深化经贸、科教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提高对外合作、园区项目建设的精细化水平,努力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贡献广东的力量。

马兴瑞说,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省份,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五年来,广东在全国率先发布参与建设“一带一路”实施方案,有力推进与沿线国家的务实合作。

他说,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化政策沟通,强化对接合作机制建设,与新加坡、泰国、越南、韩国的国家政府机构建立了对话协调机制,与180多个地区缔结友好关系,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全方位推动企业加强与沿线国家的深入合作。

此外,广东是中国大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量最大,双向投资最多的省份,从2013年至2018年上半年,广东与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累计超过7.12万亿人民币(1.42万亿新元)。

马兴瑞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共建“一带一路”也在向落地生根、持续发展的阶段迈进,下一步,广东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当好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联合早报记者曾实珠海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