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结一谈居住证争议:两岸走实、走近、走好才真爱台湾

字体大小:

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今(20)日在江苏昆山出席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举办的“2018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针对大陆开放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传出台商遭关切,针对“恫吓申领”的传言,刘结一强调,“两岸关系走实、走近、走好才是真正爱台湾。”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刘结一说,开放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是回应台胞、台企的诉求,为台胞在大陆发展创造便利条件。因为两岸关系好,台胞才会好,台企台青才会有光明前途。

他并表示,今年以来大陆紧扣台企台胞实际需求努力办实事,做好事,发布惠台31条“以人为本、同等待遇”,后续有13个省区市28个地方跟进落地,发布进一步具体诉求,初估已有700多家台汽因此享有减税、1600多家小为企业受到投资减免优惠,今年更为2万多台湾青年提供实习就业机会。

刘结一强调,大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经济成长潜力巨大,而经济情势正稳中向好。他要台湾青年到大陆行稳致远、实现梦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