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文忠接台调查局长 “清查争议信息”列首要工作

字体大小:

台湾前行政执行署长吕文忠今天接下调查局长职务,正式成为情报圈首长。吕文忠表示,调查局负责国家安全任务,上任后将以加强贿选情资搜证、清查争议信息以防止境外势力渗透选举为三大首要工作。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交接典礼由法务部长蔡清祥监交。他致词时表示,他在调查局长任内,尚有建造综合科学园区计划未完成,希望吕今年能完成这项计划;据了解,蔡清祥担任局长期间,深感台湾科技办案不如欧美,因此计划建造综合科学园区,地点在新北市北机站旁边的腹地,未来科学鉴识处、新北市调查处、北机站都将搬迁进入,成为合署办公大楼。

据了解,吕文忠是继蔡清祥之后,第二位由检察体系出身的调查局长。由于调查局的情报系统向来能精准分析选情,加上年底查贿又扮演重要角色,吕文忠上任后,将以掌握各地选举情资与防范中共介入选举选为主要目标。

调查局身兼情报与治安两大工作要项,尤其国安业务更是专业,吕文忠上任后将借重副局长黄迪熹专长,了解情报系统实际运作情形;在治安工作方面,负责办案的副局长林玲兰,也会在查贿业务上给予吕文忠协助。

蔡清祥上任法务部长后,调查局长曾悬缺近两个月。基层原期待由两名资深副局长林玲兰或黄迪熹出线,领导调查局。不过,没想到吕文忠却成为调查局长的大黑马,让不少调查官跌破眼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