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称美方执意加税给双方磋商带来不确定影响 希望及时纠正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表示,正在评估美国加征2000亿美元(约2737亿新元)关税对企业的影响,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企业应对挑战;美方执意加税给中美磋商带来不确定影响,希望美方及时加以纠正,妥善解决。

据路透社报道,高峰在商务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拥有巨大的国内市场,一些外资外贸企业确实在开拓国内市场,是企业自主选择也是市场使然;中国也在努力改善营商环境,营造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的公平环境,并将为外国公司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方的反制措施都是被迫的,是为了维护自身权益和国际贸易秩序,与美国国内政治无关。”高峰并重申,中国不会把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绝不会走靠贬值人民币去刺激出口的路。

对于中国国内的消费市场,高峰指出,随着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促销售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进落实,预计消费市场平稳发展的态势仍将保持。

他表示下半年汽车市场仍将保持平稳增长,原因是保有量偏低有增长潜力、新能源汽车政策有助于相关消费、汽车出口呈现上升态势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