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促转会不会因个别事件 改变独立公正客观角色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第九届第六会期今开议,安排行政院长赖清德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质询。根据行政院送达立法院的施政报告口头书面资料,赖清德表示,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简称促转会)进行相关工作,让过去因受压迫而分裂的社会,有和解团结的机会,是超越党派的,“不会因为个别事件,而改变促转会独立、公正、客观的角色”。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促转会争议延烧,国民党团更对日前翻墙、拜会行政院遭霹雳小组阻挡一事强烈不满,今日一早抢占主席台,并在议场中央铺满“赖神爱吹牛、治水变滞水”“行政不中立、独立机关变打手”“慰安妇受辱、蔡英文神隐”等标语,杯葛赖清德施政报告。

据报道,赖清德的口头报告书面资料中则提到,行政院依立法院通过的《促进转型正义条例》,成立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进行相关工作,让过去因受压迫而分裂的社会,有和解团结的机会,落实转型正义、深化民主发展,是超越党派、全民共同珍惜的价值。

赖清德强调,不会因为个别事件,改变促转会独立、公正、客观的角色,以及依法执行开放政治档案、清除威权象徵、平复司法不公、还原历史真相等追寻正义的使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