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综指收升2.5% 创一个半月最大单日涨幅

字体大小:

中国股市沪综指今日收升2.5%,创一个半月最大单日涨幅。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结束调整延续反弹,指数在金融股和消费股的带动下再度放量上攻。富时罗素或将宣布将A股纳入指数,加之政府推出刺激消费的政策意见,多因素助推市场大幅上攻,短期市场人气开始激活,成交量亦配合理想,反弹有望持续至国庆节前。

据路透社报道,沪综指收报2,797.49点,涨68.25点或2.5%,此前最大单日涨幅为8月7日的2.74%,该指数本周累计升4.3%为两年半最大;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488亿元(人民币,下同,约297亿新元),较上日1048亿元增加逾四成。

“今天金融股和消费股出现拉升,作为指数权重最大的板块和市场人气聚集的板块,它们的上攻带动了指数。”长城证券分析师罗明认为。

他指出,近期机构资金有所动作,但本月底市场资金面或有变化,加之国庆长假,消息面不确定性因素较大,因此反弹持续到月底后可能会暂告一段落。

联讯证券分析师陈勇称,富时罗素指数可能宣布将A股纳入指数,银行股低估值的优势对外资吸引力较强,此外市场此前担忧的美联储加息,但近期美元指数持续调整,对大宗商品相关的周期股和航空股形成正向刺激,银行股也间接受益。

他认为,今天中国政府发布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意见,对于之前相对偏弱的消费股形成提振,近期提振经济的政策一直在持续发力,政策共振造成今天市场上涨力度较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