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选举太冷清 印刷业者:旗帜订单少三成

字体大小:

今年九合一选举的选情如何,印刷业者最清楚。台南市一家大量承接选举订单的印刷业者表示,今年的旗帜业绩起码较上届选举减少三成,除了公共场域严格取缔插旗,网络宣传取代传统的宣传单,也有影响。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台南市一家经营七年的印刷业者,每次选举都接下起码上百个参选人的旗帜与文宣品订单,自嘉义、台南与高雄各党派各层级的参选人都有。

印刷业者杜泰源表示,对印刷业来说,每逢九合一选举,因为参选人最多,比总统、立委选举更容易赚到“选举财”,但台湾选情逐年退烧,参选人的竞选旗帜布条订单越来越少,今年数量比上届少了三成。

业者评估订单减少的原因,是近年来在公共场所已严格取缔插旗,参选人的环保意识也提高,减少悬挂旗帜,改利用网络文宣,省下不小印刷文宣成本。

上届九合一选举,印刷业者在选举半年前就开始忙翻天,员工甚至忙到睡在工厂,今年至今尚未忙碌,不过预计参选人号码决定后,还有一波订单可接。

杜泰源指出,从文宣订单,可透露各参选人的选情状况,台中市长选情不相上下,国民党籍的台南市长参选人卢秀燕最近就一口气加订了60万支小扇子。相对选情民调与对手差太多的参选人,旗帜与文宣品订单量就很少追加。

业者表示,今年大型悬挂旗帜虽减少,手摇旗业绩却增加约一半,而且选举文宣品不再主打纸巾,改以口罩与牙签为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