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名宿蔡振华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总工会官方网站透露,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9月19日至20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选举蔡振华为全总副主席。会议期间,召开了全总十六届十九次主席团会议,推选蔡振华为全总书记处书记。

据《新京报》报道,9月18日,新京报独家披露了蔡振华以全总党组成员身份亮相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的消息。当日,在河南郑州举行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建七局杯砌筑工决赛中,蔡振华以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身份出席并讲话,这是他调任全总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蔡振华,乒乓球世界冠军,先后出任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和乒乓球队总教练。2004年,他出任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2005年,就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2007年升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46岁的他成为体育总局最年轻的副局长。

报道称,在体育总局副局长任上,主管竞赛工作的蔡振华曾率团参加了2008年北京、2012年伦敦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及2010年广州、2014年仁川亚运会。蔡振华最后一次在体育领域公开露面,是在2018年8月6日上午的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上。当时,他的身份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但雅加达亚运会,他并未现身。有消息称,当时他已到全总上班。

尽管蔡振华已当选全总副主席,但截至今日下午4时,国家体育总局官网的领导一栏中,蔡振华仍是副局长、党组成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