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铁九龙站今早发生示威

字体大小: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今日举行开通仪式,民间人权阵线组织(简称民阵)今早到九龙站示威。其间社会民主连线组织(简称社民连)的陈文威与港铁职员发生肢体冲突,他指有职员踢其下体。

据《明报》报道,今早7时半,已有三名警察于九龙站站内面向A出口观察。而A出口则有不少港铁职员在为开通仪式做准备工作。现场所见,A出口为接载贵宾到西九高铁站的接待处,故大量公关及港铁职员在出口附近打点。

示威仍未开始,两名疑似便衣警员盘问其中一名示威者,问“你系咪要留喺度啊?”(你是不是要留在这里?)港铁亦有公关前来查探,并一直站在示威者附近监视,亦有疑似便衣警员以电话通讯称:“有班后生仔入咗接待处。(有一群年轻人进入接待处了)

据报道,民阵大约10人约8时步行到接待处,高举横额及大叫口号。

示威期间,社民连陈文威突然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被职员按倒在地上。他大叫自己的背包被扯烂,经过一阵推撞后他被两名身穿西装的职员带走。他其后大叫指职员踢示威者下体,又问“哪一条附例让你踢示威者下体?”

不少应邀出席仪式的建制人士,如叶国谦、黄国健、梁爱诗等先后到达穿梭巴士站前往西九站。示威人士高呼口号,及后更突破职员防线企图阻止入场人士进入接待处,惟大多数入场人士均不予理会。其后职员以围栏栏住示威者,限制其示威范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