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电视台播辱华节目 华使馆:突破人类道德底线

主持人在节目中影射中国人随街大便。(互联网)
主持人在节目中影射中国人随街大便。(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瑞典电视台《瑞典新闻》周五(21日)播放一段含辱华内容的新闻节目,主持人发表侮辱攻击中国和中国人的言论。该事件继早前中国游客在瑞典疑遭警员粗暴对待后,再次惊动两国外交部门。

节目播出后,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言人向涉事电视台提出强烈抗议,并指有关节目已经突破人类道德底线。

涉事节目中,主持人罗恩达尔“提醒”中国游客,在瑞典不可随地大小便,同时“建议”中国人上完厕所记得洗掉手上的大便。主持人还说,种族主义言论“平等的原则不适用于中国人”。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指,瑞典电视台有关节目内容和主持人的言论赤裸裸散播、宣扬种族主义和排外主义,公然挑起煽动针对中国及其他族裔的种族仇视和对立。此外,瑞典使用的中国地图缺少台湾省及西藏部分地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瑞典电视台有关节目负责人则辩称是娱乐节目,但中国驻瑞典大使馆表示坚决不能接受,指有关节目已经突破了人类道德底线,严重违背媒体职业道德,并敦促瑞典电视台及有关栏目立即道歉。

本月2日凌晨,中国游客曾先生带着父母深夜抵达斯德哥尔摩,因预订房间在白天才能入住,曾家与酒店发生争执。酒店方面报警,警员抵达后在凌晨时分将当事人强行带离酒店,并用警车载至教堂花园地铁站。由于教堂花园里有墓地,当事人声称被扔在坟场。事件后来演变成外交争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