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阵营向时力喊话:合作别犹疑  否则一席都不会上

字体大小:

台湾时代力量(简称时力)不满柯文哲“两岸一家亲”的发言,过去对于是否跟柯文哲合作始终不表态,但随着距离选战越来越近,又兴起合作念头。对此,柯文哲阵营批评时代力量一边骂柯文哲一边想合作,让下面的市议员参选人拿不定主意,时力既然想合作就要下定决心,否则态度再这样犹疑下去,最后恐怕一席都不会上。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刘奕霆表示,如柯文哲过去一直所秉持的原则“朋友要多、敌人要少”,对于是否合作都持开放态度。他表示,柯文哲知道不会每个人的想法都一样,本来就会有立场不一样的地方,但如果能在其他的价值和理念上相同的,也不代表就不能互相帮忙。

柯文哲阵营内部人士表示,时代力量必须要自己打定主意,不是一边有台独、金主的压力又要选票,一边骂柯文哲又想合作。如果不能在市政上就事论事,导致下面的市议员参选人拿不定主意,毕竟选举结果只有两种,选上跟选不上,既然要合作就下定决心,要做就做到底,否则时代力量再这样犹疑下去,最后恐怕一席都不会上。

报道称,内部人士直言,选举要的就是席次、党团,没有当选就更不用谈党团,如果今天时代力量的潜在支持者有70%以上跟柯文哲重叠,那为什么不跟柯文哲合作?

内部人士说,时代力量与柯文哲合作,不代表不能骂柯的两岸立场,柯文哲的态度一直都很坦然,不一样的地方没关系,双方总是有立场一样的地方,“否则柯文哲加入民进党就好了,但就是有些不一样的地方。”

该人士说,众所皆知时代力量台北和新北不同调,但如果因为两个主委的纷争,搞到整个党都摇摆不定,最后让参选人的胜选机会错失掉,根本是得不偿失。他表示,柯文哲对时代力量没有敌意,敌意其实是来自时代力量内部,柯始终认为,不管是哪个政党的人,只要有相同理念的,都可以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