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新一轮征税 白宫密谋大规模措施制华

中美两国今天(24日)展开新一轮征税。(法新社档案照)
中美两国今天(24日)展开新一轮征税。(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中美两国今天(24日)展开新一轮征税。美国针对2000亿(约2733亿新元)中国货品加征10%关税,中国则预告针对美国600亿美元货品作出报复。有美国媒体引述华府内部消息指,美国正预备推出大规模兼全面的制华措施,而总统特朗普已对此计划开绿灯,最快在数星期内执行。

据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现在不单只要对付俄罗斯,中国也成为主要目标。

美国新闻网站Axios周一引述两名匿名的白宫消息人士指出,政府预备推出“夸张的、实质的”反制中国措施,当中涉及的部门甚多,包括国家安全部门、国防部、财政部以及商务部,可见其规模之大。

该白宫官员透露,当局不再只视俄罗斯为敌人,中俄均是目标。官员又指,由于中方经常发动恶意的网络攻击、干预选举、窃取知识产权等,美方已搜集到“数以吨计”的资料,以便指证中国,向外界公开以上种种行为,并采取行动反击。

消息指,虽然暂不清楚华府何时会有实际行动,以及确实的规模或内容,不过特朗普已获悉并批准此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