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柯文哲不该成为两岸关系破口

字体大小: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日在回应学运领袖林飞帆质疑他认同“两岸一家亲”时说,不可以一边降低国防经费又一边喊台独,这是不负责任的。对此,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姚文智表示,柯文哲不该成为两岸关系中让大陆势力长驱直入的破口,“当年太阳花学运创造舞台让你上去讲话,你应该正面回应林飞帆质疑,为何你现在讲的跟过去不一样。”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姚文智今上午出席活动,被问及柯文哲近来到各地演讲,外界认为他是为2020总统选举试水温?姚文智回应指,柯文哲很多政治图谋,大家都看在眼里。但柯文哲对于林飞帆质疑两岸一家亲,他觉得柯文哲很多事情都搞不清楚。

姚文智说,柯文哲又批国防、又批徵兵,但这些过程他都没有搞清楚,事实上民进党政府在国防产业上的努力,在立法院提相关法案,今年国防经费也增加一百亿(新台币,4.5亿新元),都是为了努力壮大自己。但在这过程中多努力,都比不上两岸关系中让大陆有长驱直入的破口,那就是从过去一中架构、九二共识,演变成两岸一家亲这样迷惑人心的口号,“柯市长竟然接受,还指点江山。”

姚文智表示,他要提醒台北市民,当初选柯文哲当市长,并没有授与他这样的权利,他没资格独断决行台北要跟大陆两岸一家亲。姚文智也说,当年太阳花学运,民进党立委帮学生开门,创造舞台让柯文哲上去讲话,柯应该正面回应林飞帆质疑,不要再顾左右而言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