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惮贸易战威胁 中国买家搁置增加美国石油采购计划

字体大小:

美国对中国的石油出口,正在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政府之间的贸易战的牺牲品。

据彭博社今天报道,中国最大炼油商中国石化的贸易子公司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称,在评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之际,该公司已经搁置了增加美国原油进口的计划。他说,该公司之前计划在2019年将进口量提高到50万桶/日,相比之下,今年1-8月的进口量为30万桶/日。

不愿增加采购表明,尽管原油尚未面临关税的增加,这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在能源贸易领域依然引起了较大反响。买家已然为迎接近在眼前的美国制裁伊朗所导致的价格上涨、供应紧张做好了准备。联合石化的谨慎态度,意味着中国可能无法充分利用美国页岩油田产量激增的机会。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存在石油进入待加征关税美国商品清单的威胁,联合石化推迟了美国原油进口。在中国将原油从商品清单中剔除之后,该贸易商恢复了部分采购。不过,关税措施可能会重新推出,让买家变得谨慎。

中国周一表示,谈判不能在关税大棒的威胁下进行。美国进一步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一个多小时之后,北京方面发表了一份重申其立场的文件。在华盛顿实施最新关税措施前夕,原计划于本周举行的谈判取消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