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联合国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未来首先要改变教育

字体大小:

纽约时间24日下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以联席主席身份主持了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的首次线下会议,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梅琳达·盖茨等探讨数字经济发展。

据新浪科技报道,马云在发言中表示,技术革命将会有五十年,未来的三十年是应用的变革,会改变人类的方方面面,改变每个人的生活。

马云称,面对新技术带来的挑战不必恐慌。思考如何解决人类面临的问题,需要把目光放长远,因为不可能用今天的方法来解决明天的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在会上表示,讨论数字经济如何发展,现在已经到了极其重要的时刻。

马云还建议,未来首先要改变的是教育,新技术带来最大挑战是工业时代的教育方式,加强数字教育缩小数字鸿沟,赋能青年、女性和其他弱势群体。建议也得到了小组成员们的一致“点赞”。

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今年7月由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起成立,马云与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梅琳达·盖茨担任联合主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