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解放军微博今获认证帐号由“HONGKONG捍卫”改“驻香港部队”

字体大小: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的官方微博帐号,今日正式获新浪微博“加V”认证,下午12时许发出认证后首则帖文,四小时已吸引逾2600则留言。在此则帖文中,帐号里自称叫“HONGKONG捍卫”,但到下午2时发出新一则帖文,却已改名为“驻香港部队”。

据《明报》报道,该报记者翻查该个获认证帐号,发现它早在今年1月11日已发出首则帖文,往后亦再发过数则帖文,并在7月1日赞好过央视新闻微博的香港回归升旗仪式直播。帐号于今午12时10分发出新一则微博,突“自我介绍”指“我们叫@HONGKONG捍卫,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官方微博号”,又称网民可在此帐号,“看到驻香港部队官兵‘燃爆荷尔蒙’的军事训练,‘军味泥土味’十足的日常活动”等,“肯定能给你带来一个不一样的香港”。

该则帖文截至下午4时半,已获超过2600个留言,大部分网民称欢迎驻港解放军开通微博,或称为该部队感骄傲等。亦有网民质疑帐号名“为啥不用中文?要用英文?”更有人声言“以后驻台部队也会关注”。

同一帐号在下午2时发出另一则帖文,称网民只要关注帐号并标签三人,即可参加抽签,驻港部队将于9月28日(本周五)抽选幸运儿,送出坦克模型或驻港部队军营开放日活动纪念帽。惟这时帐号名称已由“HONGKONG捍卫”,改为“驻香港部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